黑市慈善家

吃冰秋/冰九,但不端水

【冰秋冰九】同梦·归秋89


89

他一直以为,即使有一天,自己被打回原形,再一次被那小畜生扔回地牢,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当做了一场美梦,梦醒之后,他的心境不会有任何改变,对痛苦的忍耐,也依然如故。

然而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他错了。

无论是身体上的疼痛,还是内心的恐惧,他都无法承受,他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般强大。

他只是血肉凡胎,并非神祇,或者恶魔。

好疼……

“师尊!”

微弱的灵流传递过来,自经脉向心口处聚集,小沈九气血翻涌的胸腔得到一丝舒缓。

他慢慢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原著洛冰河那满是担忧和焦急的脸。

“师尊……”

小沈九几乎是本能的推开了他,“小畜生你别在老子面前猫哭耗子假慈悲!滚!”

“师尊?”冰哥手足无措,他不知自己哪里做错了,虽然小沈九总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发火,他早已习惯。

“我不想看见你!”小沈九咬牙切齿盯着他,眼底的怒气几欲喷薄而出,“滚!立刻马上给老子滚开!”

冰哥脸上的失落显而易见,但他还是再一次将小沈九抱入怀中,向苏夕颜请求道:“夫人,请您高抬贵手。”

苏夕颜坐在刚才的位置上,支着下颚,目光冰冷。

她和洛冰河像了七分,唯有眼睛轮廓多了些女子特有的圆润与温柔。

可咋一看,冰哥还是生出一种奇妙的感受:原来由下仰望的时候,“自己”是这个模样。

那些年沈清秋也是这样看着自己么?不知道他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你体内新生的灵脉还未完全长成,极不稳定,很容易造成反噬。”苏夕颜的声音很轻,却在这不算寂静的空间里格外清晰,她嘴角勾起一丝不甚明显的笑意,“早听儿媳说某人喜欢自讨苦吃,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小沈九喘着粗气并不搭话,也可能是他没精力去分辨旁人说了什么,那遍布全身的剧痛已令他的大脑迟钝万分。

“他总是这样,明明是对别人好,偏偏嘴上淬了毒一般,让人不痛快,把别人对他的感激打消的一干二净。”冰哥很无奈。

也不知他和沈清秋到底谁才是该当徒弟,学学怎么为人处世的那个。

“长这么大没被人打死真是便宜他了,”苏夕颜总算正眼瞧上了小沈九,安慰道:“你且宽心,这家伙自身的灵力会护住他的心脉和元识,为娘不过帮他除咒罢了。”

除咒?冰哥想到了那条无法拔除,只能暂且封印的恶咒。

“您能做到?”连木清芳都束手无策。

“姑且可以试试。”苏夕颜道:“我在木清芳那里看到医案时就同他讨论过,灵力或者魔力都不见效,大抵是因为这个咒语是直接烙在他魂魄上的,灵力或许可以压制,但治标不治本,唯有用另一人的意识把那东西引出来才行,不过那时候他已经跑回去找你了,所以我们只能设想,没法实践。”

说完,她一摊手,“死马当活马医吧~”

“那您……不要紧么?”冰哥问。

苏夕颜听到这句话,眉头舒展,“我现在是个‘死人’、‘毒人’,那破玩意儿奈何不了我,哪天这具身体撑不住了,我魂飞魄散,那东西也自然跟着消散了。”

“……”冰哥双唇微动,“……他知道么?”

这个他,自然指的是另一个洛冰河。

“当然不知,”苏夕颜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笑道:“秘密。”

“……”

苏夕颜站起身,走过来捏他的脸,“他俩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不准说。”

“……嗯。”

“仔细看看,这家伙好像比儿媳长得要俊俏些,”苏夕颜也顺势捏了捏小沈九的脸,“他的肉身是你重塑的,你该不会是在造人的时候……”

后边的话没说完,可表情已经说明一切,冰哥脸上划过可疑的红晕,“我没注意,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梦中情人完美无瑕,更漂亮点也没什么,”苏夕颜打趣道:“不用不好意思。”

“我对他没有那个心思,”冰哥绷着脸说道:“我和那家伙不一样,对自己师尊没想法。”

“哦~~~~~~~~”苏夕颜,“我信了。”

冰哥:“……”

突然,苏夕颜猛一挥手,在冰哥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从小沈九胸前抓出一团黑雾,小沈九身体剧烈痉挛,嘴里发出痛苦的哀嚎,然后身体软绵绵倒了下去。

“成了,完美。”苏夕颜拍拍手,“估计睡个几天恢复精神就没事了。”

冰哥脸色有点白,估计是吓得,苏夕颜很给面子的没说出来。

“多谢。”

“哼~要不是看在你只有他的份儿上,定不饶他。”苏夕颜不满道。

“夫人……”

“别跟我提你那三千后宫,里边要有你喜欢的,你能开后宫?”

“……”

“是不是他不愿意?他不愿意你愿意不就行了?霸王硬上弓呀!儿子,加油!为娘看好你!”

“……”冰哥哭笑不得。

苏夕颜一边嚷嚷着好饿啊,一边往外走,看样子是真的不打算继续为难小沈九了,但临出门的时候,冰哥叫住了她。

“夫人。”

苏夕颜回眸。

“……您刚刚,有杀意。”冰哥打横抱着小沈九,小沈九脑袋歪在他肩上,一动不动,“不是针对他的。”

“……”苏夕颜笑着摇摇头,“我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

“我不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那家伙,如果不够警觉,我已经死很多次了。”冰哥道:“您掩饰的很好,其实您可以不用承认。”

被戳破真相的人双手抱胸,看向窗外,轻叹道:“虽然我也是‘苏夕颜’,但到底亲疏有别。”

“可是您明明知道我非常危险,还是选择放过我。”冰哥。

“……你也可以选择不用说出来,”苏夕颜反问:“为什么不保持沉默?”

“……”冰哥。

“有空多来这边看望我们,我和阿琅都欢迎你,他说的,你至少不会心里有了师尊忘了爹,”苏夕颜再次转身,“我煮饭手艺也不错,下次也做给你吃,希望你和那混小子口味一样,我可不想费脑子想菜谱。”

门一开一合,苏夕颜离开了,洛冰河和沈清秋钻进来。

“小九怎么了?”沈清秋搭上小沈九的脉门。

“没事,夫人帮他把那恶咒除了。”冰哥说道:“我刚才探过了,师尊只是疲劳过度,休息一阵子就好。”

苏夕颜竟能除掉那恶咒?“她怎么做到的?”

冰哥把刚才发生的事简单交代几句,大意就是苏母帮忙除咒的同时惩罚了一把小九,但罚过了,过去的事也就两清了,以后不会再对小九发难了。

“我原先还奇怪,木师叔说师尊就算轮回转世那条恶咒也不会消失,你的魂魄怎可能如现在这般干净,没有丝毫痕迹,可能在其他红尘,你的前世也曾有类似的际遇吧。”冰哥猜测道。

沈清秋汗颜,他的身份背景更完善更合理了——这就是世界脱离故事线后自我运行的修复技能么?他真是越来越像书中的原住民了。

“木师叔在客房等你们,”洛冰河道:“他自己来的,谁也没告诉,掌门师伯也不知道。”

“多谢。”

冰哥抱着小沈九让木清芳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确定除了需要静养外并无其他异状后,才稍稍松了口气。

“有关时之道,下次再说吧,或者你们过来也行,我想先带师尊回去。”

冰哥报了个地址,划破时空,回了幻花宫,冰秋两人之前并没听苏夕颜提过这除咒的法子,便想向她请教,毕竟岳清源那里也关着一个沈九。

于是四个人边吃饭边聊,这一聊就聊到了晚上。

等苏夕颜和木清芳两人都离开,沈清秋拉着闷闷不乐的洛冰河回到竹舍。

“怎么了?不高兴?”沈清秋逗他,“多了一个同父同母的人和你抢爹娘,生气了?”

“小畜生。”洛冰河埋在他胸前,嘟囔道:“嘴上一口一个夫人,心里肯定早改口了。”

“这好办,他叫一次你揍一次,把他揍得亲妈都认不出来那种。”沈清秋捧着他的脸亲了又亲。

洛冰河笑了,“嗯,揍他,师尊和我一起。”

“好啊。”

两人腻腻歪歪滚到了一起,一阵激烈的翻云覆雨之后,沈清秋沉沉睡去,洛冰河凝视着他的睡颜若有所思。

 


————————————————————

不知道有没有把这种感觉写出来,苏妈对冰哥的态度是很复杂的

渣写手文化底子薄,词汇量匮乏,暂时就只能写成这鬼样子了,摆烂,躺倒,不管了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