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慈善家

吃冰秋/冰九,但不端水

【冰秋冰九】同梦·归秋88

88

冰九二人选择偷偷溜进来,就是没打算惊动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但是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清静峰随便找个什么地方坐下来好好聊聊的时候,梦境结界被人劈开了。

嗯,没错,是劈开的,不是洛冰河自己解开的。

身形高挑,面容姣好的黑衣女郎信步而入,把手中长剑扔回宁婴婴怀中的同时关上了竹舍大门。

“娘?”

沈清秋和洛冰河一脸诧异,“您怎么回来了?”

不是和天琅君周游世界,前往豚袅州看金桃花去了?

苏夕颜伸出食指指了指天上,一脸无奈,“遇上老秃驴,阿琅被逮去做苦工,我闲着左右无事便来找你们,顺便送东西。”

说着,将一枚晶莹的羽毛掷向沈清秋,那羽毛触手即化,沈清秋瞬时感到浑身上下说不出的舒爽。

“这是何物?”洛冰河问。

“上古天雀鸟的羽毛,天帝老儿的私藏,滋魂养魄。”

回答的人是冰哥,他盯着苏夕颜看了片刻,拱手执礼,“夫人。”

苏夕颜微微一笑,“我以为你要叫我外婆。”

冰哥:“……”

洛冰河:“……”

沈清秋扶额:“娘,别跟着爹瞎胡闹,这二位真不是我们生的。”

"是么?那太可惜了。"苏夕颜表示很遗憾。

她坐在刚才洛冰河坐的位置上,自顾自倒了杯茶,“娘饿了,儿子,给娘烧饭去。”

又对沈清秋道:“刚才用了婴婴那小丫头的佩剑,好像使力过度,给整坏了,宝贝儿媳妇,帮我去看看。”

苏夕颜明着赶人,显然是有话要对原著那两位说,沈清秋和洛冰河退出门外,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

上次见面苏夕颜干脆利落的把冰哥胖揍了一顿,后来冰哥跑了,小沈九也在她醒来之前离开,双方没什么交流,这次……应该不是卡着点过来收拾人的吧?

沈清秋头上冒出三根黑线,“要不要先知会一下木师弟?”

洛冰河想也不想的摇头,“没事,那小畜生死不了。”

“小九呢?”苏夕颜打进屋就没正眼瞧过小沈九。

“……我去和木师叔打声招呼。”

 

屋内,苏夕颜不紧不慢端着茶盏润喉,好半天才开口道:“沈清秋?”

小沈九抿了抿嘴,“前辈。”

“听闻我儿受你照顾十几年,他能有如今的成就,你功不可没。”

苏夕颜语气温柔,甚至有点点笑意融在其中,但小沈九听了却说不出的刺耳,心头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下一刻,密密麻麻如白蚁啃食之痛自心口处扩散,瞬间遍及全身每一寸肌肤,让他险些站立不住,跪地求饶。

小沈九咬紧牙关,垂下眼睑,不动声色,除了衣袖下的双手紧握成拳,也只有刹那失去血色的双唇让他看起来有些不妥罢了。

苏夕颜微微扬眉,吹了吹水面上漂浮的茶叶,“虽然我跟你们分属不同红尘,但说到底,‘苏夕颜’是‘洛冰河’的母亲,我想我有资格为他讨个说法,沈清秋,他曾经敬你爱你崇拜你,对你的命令无所不依,唯命是从,可你是怎么对他的?”

撕心裂肺的疼痛如潮水般涌来,小沈九绷直了背脊,勉强回应,“我嫉他妒他,惩他罚他,不问缘由,不问是非。”

“哟~承认的倒是痛快。”苏夕颜道:“都说你是真小人,成天阴着个脸,对不喜欢的人从来不加以辞色,现在我是信了。”

小沈九没有回答,似乎这样的评价听多了,所以无动于衷。

冰哥不知苏夕颜已暗中下手,只震惊于眼前人竟然以他的长辈自居,还要为他向他的人渣师父讨个公道?

没记错的话,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苏夕颜对他可不怎么友好。

“夫人……”冰哥下意识想摸下巴——那次他真的被揍疼了。

苏夕颜招招手,“过来。”

冰哥站在原地没有动,苏夕颜也不在意,她自己走到原著洛冰河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想叫娘也没关系,那小子也别扭了好久才肯开口,没关系。”

“……”冰哥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选择沉默。

“那个世界的我怎么样啦?”苏夕颜问。

“……烧了,”冰哥道:“天琅君多年前便消散于天地间,木……木师叔也不在了,我救不了你……”

“嗯~”苏夕颜拉着他坐到一旁。

“我……我想过救你……我想过送到这边……”冰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她解释,干巴巴地说道:“我试着破坏法阵,将你带出来,但没想到突然冒出一股毒烟,然后那台子上就着火了……”

“是黑绿色的火苗吧?”苏夕颜安抚的摸了摸他的脸颊,“别紧张,那是‘我’,她大抵是不知你百毒不侵,怕那阵法周围的机关伤了你,所以燃烧了自己仅剩的意识。”

冰哥瞳孔微震。

苏夕颜柔声道:“我的神魂无法离开这具身体,虽然大多时候口不能言,也没有自我,但你们出现在我身边时,我是有感觉的。”

“……我娘,她……”

“那个时候,她定是察觉到了你的存在,”苏夕颜笑道:“别难过,她很开心也很欣慰,你能平安长大,她了无遗憾。”

冰哥听她说“别难过”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一滴泪先一步快过大脑,自眼角滑落,苏夕颜伸出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洛冰河,你不是没人爱的孩子,即使当年另一个我无法陪伴在你身边,也请你相信,她的心始终牵挂着你。”

“娘……”原著洛冰河的声音有些哽咽,“我知道的,我知道我娘一直在保护着我,梦魔初次见到我的时候就对我说,我身上有他看不懂的力量压制着我的魔息,没有那道封印,我的身份早就暴露了……有机会有能力为我打下封印的,除了我娘,我想不到第二个人……“

他闭上眼睛,过了很久才睁开,“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其实我也十分……激动,我以为我还有机会救出自己的娘亲……可我终究不是另一个我,我没他运气好……”

“嫉妒么?”苏夕颜问。

“我嫉妒的面目全非。”冰哥苦笑,“我想要取代他,可是失败了。”

“但你还渴望着。”苏夕颜道:“可怜的孩子。”

安慰了原著洛冰河片刻,她才把视线转向小沈九,小沈九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依然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这个人,是你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么?”

冰哥:“不是。”

苏夕颜:“有我在这里,你但说无妨。”

冰哥轻轻摇了摇头,“那个沈清秋再好,也不是我的师尊,这个才是。”

“就算灵魂受到洗礼,想必他这辈子,也改不了了,”苏夕颜道:“他成不了那个人。”

“嗯,我知。”冰哥道:“我没把他当替代品,就算曾经想改变他,现在也没那个心思了,他做他自己就挺好。”

“哦?为何?”苏夕颜笑道:“总不会刚好是你喜欢的脾气?还是对你那后宫三千佳丽乏味了,想尝个鲜?”

“这人面冷心软,就是个刺猬,其实本性不坏,”冰哥对苏夕颜说:“他救过我。”

“所以呢?原谅他了?不记恨他了?”苏夕颜靠在冰哥身旁,“儿子,你怎么这么好骗,和你爹一样,给颗糖就忘记吃过的苦了?”

冰哥没有纠正她的称呼,反正他是“洛冰河”,“苏夕颜”是他的母亲,“没有忘,只是我已十倍百倍的讨回来了,他原来那具肉身……”

“我知道我知道,他俩都和我说了,儿子啊,你可真能耐,杀人诛心,干得漂亮。”

苏夕颜不吝啬夸奖,冰哥却有些尴尬,“其实……”

“没什么其实所以然,他虽然救了你,但昔日对你苛责虐待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位沈峰主自作自受,你不用有负担。”

两人之间早就是一堆烂账,确实也没什么好掰扯的,不如放眼未来,过好当下。

冰哥刚才一直和苏夕颜说话,没太关注小沈九,只以为他是不方便插嘴才沉默着,忽然瞥见那人背后一片深色。

“师尊?”

冷汗湿透衣衫,水渍的痕迹就像是狰狞的魔爪攀爬在那人背上。

再也隐瞒不住,小沈九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五指深深陷入掌心,喉咙一甜,吐出血来。

冰哥赶忙把人抱在怀里,此刻才察觉到小沈九的身体不断颤抖,“师尊!”

小沈九倔强的不肯开口,不肯发出一点声音,连眼神也欠奉,他试图推开冰哥,挣扎的重新站起身。

苏夕颜脸上温暖的笑意已经完全敛去,冰冷的可怕。

“可知错?”

小沈九身形晃了晃,声音嘶哑,“当年……地牢里,七哥也问过……”

“你的回答?”

“发生了……就是发生了……现在说这个,有什么意思……”小沈九颤声道:“我心思……歹毒,别人……不痛快,我才痛快……唔……”

冰哥紧紧抱着他,焦急地望向苏夕颜,他张开嘴,好像是想叫娘,最终还是唤了声:“夫人……”

“我想做的,很久以前就对他做过了,无需您为我动手。”冰哥道:“请您高抬贵手。”

“你做什么,是你的事,我要为我儿子讨公道,是我的事。”苏夕颜冷冷拒绝,“沈清秋也好,沈九也罢,我不管你内心深处到底是善是恶,你伤害我儿子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我不能放过你。”

说完,指尖轻点,黑绿色的光蕊渗入小沈九体内,疼痛以高于方才数十倍的力度蔓延开来,令人痛不欲生。

小沈九捂着胸口,终是忍耐不住,惨叫出声。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