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慈善家

吃冰秋/冰九,但不端水

【冰秋冰九】同梦·归秋87

87

沈九最终还是没能如愿离开这个世界,尤其是在岳清源酒醒之后。

“小九,我不是故意的……”

把他从天上揍下来的某人一边对着满脸怒气的他低声道歉,一边干脆利落的把人关进了灵犀洞。

“岳清源!我[哔——][哔——][哔——]”

“[哔——][哔——][哔——],放我出去!”

洞口的结界震荡不休,似乎随时都可能破掉,岳清源大手一挥,加固了结界,里边的声音就再也传不出来了。

“我是不是太严厉了?”岳掌门轻咳两声,眼底流露出一丝无奈与愧疚。

沈清秋,尚清华,柳清歌不约而同的疯狂摇头,纷纷表示:不不不,你没有,你没错,早该这样了,不能惯着他,宠他就是害他,在他铸成大错之前教育他还来得及。

“想来沈师兄许久不在灵犀洞里闭关修炼,此刻定然欣喜不已,只是我们该如何同弟子们交代?”尚清华道:“不少人都看见柳师弟带着他到处飞,总的编排个身份,日后外人见了也好称呼。”

忽然,话锋一转,他冲着沈清秋嘿嘿一笑,戏谑道:“沈师兄,你这三胎是不是可以安排上了,大家都惦记着呢。”

沈清秋礼尚往来,白玉折扇置在胸前摇啊摇,“我生的够多了,不如记在你(这个亲爹)名下?名字都我想好了,叫‘尚被打(上北大)’如何?”

尚清华连连摆手,“他长得一点也不像我,不成,还是还给你,好歹跟你一个姓,五百年前是一家。”

“什么五百年前?我们是前世今生!”沈清秋不忘在岳柳二人面前提一嘴,免得向天打飞机嗨过头忘记他这个人设,说起来,他也没想到自己一觉醒来变成了平行空间里另一位沈九的转世后辈,那群脑洞堪比月球坑洞的师弟师妹们对于他的来历比他这个正主考虑的还要详细,连他怎么在地狱十八层洗心革面怎么历尽艰辛重入轮回都编好了,要不是尚清华这个作者和系统屏幕还在眼前晃,他自己都快信自己没穿书只是在做梦了。

“我上辈子给你当儿子你占多大便宜?还不乐意了?”

“嗳,无福消受,”尚清华耸耸肩,“我宁可自己给你当儿子,喊你di……”

漠北君把满嘴跑火车的尚清华捞怀里,向洛冰河告罪,声称魔族还有要务需处理,就带着自己媳妇头也不回的跑了。

“师尊,我觉得只有那位在里边,肯定寂寞,不如请尚师叔进去陪他?”

“灵犀洞太小,怕不够九哥一个人砸,下次吧。”沈清秋笑道:“你尚师叔有上限没下限也不是一两天了,先攒着。”

“好。”洛冰河表示同意。

 

沈九在里边折腾,外边的人听不见,岳清源背过身,眼不见心不软,询问起冰秋二人原先的安排。

“唔,本来打算直接去那边,名字身份背景都是现成的,只需要磨合,让他熟悉一下那边的生活方式就行,九哥他去意坚决,根本没考虑过留下来的问题。“

沈清秋看看岳清源,低声道:“他对峰主的位子和‘沈清秋’这个名字都不执念。”

“我明白,”岳清源苦笑,“其实他非常痛恨‘秋’字,只是因为‘沈清秋’代表的是他往后全新的人生,他才不得不要它,有第二个选择,小九他当然……”

岳清源摇了摇头,叹息道:“‘沈垣’也是个好名字,可是,我觉得那不是他。”

沈清秋安慰道:“我也觉得不合适,实不相瞒,你们喊他‘沈垣’,他可能无动于衷,我听一次应一次。”

“还是叫小九吧。”岳清源道:“那个小九已经回去了,想来大家也不会弄混,只是他如今的身份我还没想好。“

“徒弟,”一旁的柳清歌突然道:“我收的。”

呃?柳巨巨你说啥?

沈清秋岳清源齐齐望去,柳清歌淡漠的神情一如往昔——如果他脸上没有写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几个大字的话,就更有说服力了。

让沈九管柳清歌喊“师尊”?沈清秋不由得抽抽嘴角,“柳师弟,你认真的?”

“打赢我,他就是百战峰峰主。”

沈清秋一阵牙疼。

沈九啊沈九,你说你,为什么以前就非要和柳清歌过不去呢?看看,看看,这位不比你亲哥还亲?退路都给你想好了。

打不赢,他罩你,打赢了,你就是新峰主,里外你都是被人捧着护着(划掉)宠着(划掉)的那个,你不表示表示,说不过去吧?

“柳师弟,我记得我们初见的时候你可是嫌弃我嫌弃的要死,恨不得把满腔热血全喷我身上,还让我滚远点,怎么?转性了?”沈清秋笑吟吟道:“终于发现你那位沈师兄内心深处善良美好的另一面,打算和他好好相处了?”

柳清歌的表情像吃了翔一样精彩,冷冷道:“等他出来,这句夸奖我一定转告。”

“唉!别别别!我开玩笑的!柳师弟你别走啊!我真是说笑的——”沈清秋伸出尔康手,可惜柳巨巨不买账,召出乘鸾剑分分钟跑了个没影。

都走了?沈清秋把扇子收起来敲敲掌心,“冰河,不如我们也告辞吧?想来掌门师兄和九哥有许多话想说。”

岳清源笑着表示感谢,沈清秋和洛冰河回了清静峰,没想到刚推开竹舍大门,就见小沈九和冰哥端着茶嗑着瓜子坐在桌边等他们。

“哟~回来啦~”

瓜子皮满地都是,也不知这两人悄咪咪躲这里等了多久,连门口值岗的弟子都不知道屋里有人。

“怎么?不怕挨揍,敢跑回来撒野了?”沈清秋笑着揉揉小沈九的脑壳,“几天不见,你是不是又缩水了?”

”哪有?!“小沈九嚷嚷道:“我只是没继续长个子而已。”

“哦~你怕长高了,变回原来‘沈清秋’的模样,冰哥不喜欢你。”

“沈垣!”

沈清秋眯了眯眼,笑道:“唉唉唉,听着呢,不用那么大声,当心齐师妹路过,进来收拾你俩。”

他和洛冰河坐到桌子另一边,问这二位大爷回来干嘛?冰哥不是把心魔剑都封印了不打算再往来了?

小沈九没回答,冰哥摸着下巴沉默半响,问洛冰河:“你可是掌握了时间回溯之法?”

他问的是回溯,不是暂停,洛冰河心中了然,“是。”

冰哥说翻脸就翻脸的本性让冰秋二人不敢完全向他坦露实情,于是洛冰河把沈清秋掌握的新技能揽在了自己身上。

“我当时在岩洞内暂停了时间,但似乎只作用在这个红尘,可是你的回溯之法却影响了我的世界。”冰哥道:“而且,我试过许多次,无一成功,我不能回到过去。”

洛冰河端起茶盏,道:“你确定是被我影响?不是你自身无意识的行为?”

冰哥肯定的摇了摇头,“我做不到。”

“哦。”洛冰河又喝了口茶,然后便不答话了。

冰九两人等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探究时之道。”

洛冰河修长的手指在茶杯上点了点,既没答应,也没推拒,似乎是在思考,许久之后,他才慢吞吞回答:“不行。”

冰哥:“你不信任我。”

洛冰河:“当然。”

冰哥:“如果我说,当时我无法控制自己,你信不信?”

洛冰河:“愿闻其详。”

冰哥支着侧脸,诚挚地说:“师尊在我面前消失,我脑中一片空白,仿佛瞬间被愤怒占据了理智,其实我心中还有一丝清明,觉得这不对劲,可是我无力挽回。”

沈清秋抱着茶盏瞅系统,系统很无辜:【BOSS行为由主策划设定,系统无权干涉。】

主策划?果然人外有人,系统之外另有乾坤。

“我也觉得自己很奇怪。”小沈九愤愤然,“我明明可以和心魔剑先干一架,打不过再说,干嘛要火急火燎燃烧自己,拯救这小畜生?”

“师尊你后悔了?”冰哥微笑。

小沈九白了他一眼,偏开头,“废物,你要是压制不住心魔剑,早死千百回了。”

“师尊对我如此有信心,冰河好感动~”

“肉麻~滚啊——小畜生你爪子拿开!”

“这凳子腿歪了,我也被闪了一下好吗?”

“怎么凳子又坏了?小畜生你是不是故意的?怎么走哪里凳子坏到哪里?滚地上趴着去!”

沈清秋默默地,默默地,深藏功与名。

看来系统送的情景小助手还没用完,也不知道他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总而言之,之而言总,原著沈清秋和洛冰河都觉得自己当初被下降头了,不然不会做出那般怪异的行为。

“你又不是我师尊,把你的命数补给他有什么用?就算你是后世也完全不是一个人了,我对你又没兴趣……瞪我干嘛?我说真的,我真的对你一点兴趣也没有,沈仙师。”冰哥撇撇嘴,“那时候亲你只是很好奇,没想到‘我们’能有那种发展……诶诶诶!小杂种你动手我可不客气了啊!你还打!艹!来战!”

两个洛冰河在梦境结界中互挠,沈清秋问小沈九,“你告诉他了,我是你的转世?还有另一个你存在的事。”

“嗯,都和他说了,”小沈九道:“这家伙说,吓死他了,他还以为必须和我喜结连理才能天下太平呢,不用和这辈子的我凑成一对怨侣真是太好了,问我想不想立刻去投胎,他好早点把后宫第三个正妻娶回家。”

“……”沈清秋,“你怎么没一巴掌拍死他?”

“我问候他小兄弟了,”小沈九比了个剁菜刀的手势,“差点就成功了。”

沈清秋:“再接再厉,争取下次一步到位。”

小沈九:“呵呵~”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